close

 

求天主聖神的寵佑相幫我省察自己的罪。

省察完了,即發真心痛悔及定改。念上等痛悔經,和認罪經。

到神父面前,畫十字架說:「求神父降福,准罪人辦神工。」

說明上次告解以來有多少時間:「我辦神工有(一,二個…)星期了 ( 大約………天了)。」

把省察出來的罪,告說明白,也說明犯罪的次數及犯罪的光景,若有怕告或不知怎麼告的罪,要說:「我還有不會告的事景,求神父相幫,」講完了就唸:「若有忘記的罪,或別人因我犯的罪,都求神父罰我赦我。」

聽神父的教訓:若有要問的事,不要害怕,神父是天主的代表,就是為相幫你辦告解。

神父唸赦罪經時,你還要發一次痛悔,熱心並慢慢的唸「吾主耶穌基利斯督………。」在神父赦罪畫聖號時。你也要畫聖號。等神父唸完了赦罪經,就說:「謝謝神父。」然後回去。

唸補贖經,並感謝天主赦罪之恩。

 

 

 

以上節錄自: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faitdeLour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