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訪親.jpg 

 

歡喜二端 聖母訪親

 

 

 

瑪利亞……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,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。

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,大聲呼喊說:「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,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。

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,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?看,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。

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。」……

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,就回本家去了。(路1︰39-45, 56)

意向:為尊重婦女的人性尊嚴

 

 

默想:節錄自道明會士 胡奎特(Terence Marie Huguet OP)神父  整理

 

(天主經)

1.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猶太的一座城。(路一:39(聖母經)

 2.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(路一:40(聖母經)

3.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安,胎兒就在她腹中歡躍。(路一:41(聖母經)

4.依撒伯爾遂充滿聖神,(路一:41(聖母經)

 5.大聲呼喊說:「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,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。(路一:41(聖母經)

 6.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,這是我裡得來的呢?(路一:42(聖母經)

7.看,妳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跳躍。(路一:43(聖母經)

8.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。(路一:44(聖母經)

 9.瑪利亞遂說: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(路一:45(聖母經)

10.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我的救主,(路一:46(聖母經)

(光榮經)

 

 

天主教要理148

 

童貞瑪利亞以最完美的方式實現了信德的服從。藉著信德,瑪利亞接納了天使加俾厄爾給她報告和許下的事,相信「在天主前沒有不可能的事」(路1:37),並表示了自己的同意:「我是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!」(路1:38)。依撒伯爾讚美她說:「那信了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」(路1:45)。因著這個信德,萬世萬代的人都要稱她有福。

 

 

 

出處:聖道明會,祈禱文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faitdeLour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